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会议正文

首届光伏产品质检会议江苏召开 天华新能源谢潇拓“挑战与机遇并存”

2011-06-30 13:28来源:索比太阳能关键词:天华新能源光伏产品光伏质检会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6月18日、19日,全国首届光伏产品质量与检测技术研讨会(光伏质检会议)在江苏常州明都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由常州天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华阳光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余家企业近200位代表参与了研讨。本次会议剖析了国内产伏产业目前遭遇的一些质量问题,大家就光伏产品的质量问题与解决方案深入交换了意见。

天华新能源总裁谢潇拓先生及武进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石旭涌先生在欢迎辞中首先对与会嘉宾和企业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谈到光伏行业现状时,谢总用了“挑战与机遇并存”这七个字来概括。他指出:“时至今日,光伏技术已站在一个关键的十字路口,沉渣与清流并进的时代即将过去,所以我们要努力创新,努力为我们热爱的光伏行业贡献力量。”

作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光伏认证部的代表,张道权部长指出:当前光伏行业巨大的商机也吸引了很多缺少技术经验的企业参与进来,难以保证其产品质量,陆续遭到了国外客户的退货和投诉。而要提升光伏产品的质量,需要靠企业和质量管理部门共同去努力。

常州天合光能行业协会顾问、光伏行业的资深专家邱第明在尔后的产品质量阐述中强调指出:由于我国光伏市场的不健全,产品质量良莠不齐,一些技术问题明显,同时缺乏必要的产品质量标准和专业检测设备,使光伏产品的质量受到很大影响。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质量就是生命,质量就是未来,重视质量的企业才有发展的可能,才有未来的市场生命力。针对这些问题,像常州华阳光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这样的具有国家认可资质的光伏产品检测中心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

常州工学院副院长、常州新能源学院产学研委员会主任陈志伟教授就光伏行业专业人才匮乏的问题向与会嘉宾和代表们介绍了常州新能源学院的概况:学院以“培养本科层次实用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开展新能源多方位产学研活动”为办学目的,打造创新型、时代型、实用型的集产学研为一体的特色品牌教育,为全市、全省、全国的光伏产业提供专业的人才保障。

研讨会现场,TUV南德光伏技术负责人薄祥喜先生就光伏产品TUV认证所用的 IEC61215/IEC61730-2标准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指出了认证的重要性,同时也指出了认证对于光伏产品出口环节中的必要性与实用性;华阳检测的总工程师成吉先生就光伏组件质量问题作了分析。成总在演讲时提到的清洗未到位、异物产生气泡且形成气泡通道、焊接面积过少、胶带黏贴过、引出线二次焊接存在虚焊、热斑烧毁等质量问题引起了与会企业代表的强烈兴趣,提问踊跃。对于如何避免质量问题,如何解决质量难题,成总作了详细的解释。

研讨会现场嘉宾不断,就光伏产品的质量问题做了多方位的探讨:江阴海润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高级经理严博先生就光伏电池质量之挑战作了精彩发言;中环尚特光伏材料有限公司陈博士就光伏接线盒的优化设计也做了详解;杭州福斯特光伏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侯宏兵先生就光伏组件封装问题及解决方案做了探讨;TUV南德光伏原材料经理柳亚群先生就光伏原材料(接线盒、连接器、线缆等)的认证测试问题进行了分析;鉴衡认证中心光伏资深技术工程师郭文龙先生对光伏系统的检测做了简要的分析和介绍;江苏天华光伏研究院总工程师蔡平向大家展示了光伏组件全自动线的整体解决方案;九鼎光伏系统有限公司吕纪坤总经理做了关于光伏智能电站的演讲,香港百适的总工程师王博士针对光伏密封胶问题展开了讲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华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产品查看更多>光伏质检会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