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光伏组件进行效益挖掘的出路 秀强股份发展太阳能玻璃

2011-06-24 13:37来源:长城证券关键词:秀强股份太阳能玻璃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太阳能行业,从下游组建到上游多晶硅,正在进行价格压力的传导,板块处在小周期的下降期,建议回避。但是秀强股份的增透玻璃正是光伏组件企业进行效益挖掘的出路之一,并且成本很容易传导,经营不受光伏行业景气度的影响。 公司主要业务是玻璃深加工,自己并不生产玻璃,向上游企业采购玻璃原板,通过印刷、镀膜等工艺,生产家电彩晶玻璃、层架玻璃、太阳能增透玻璃、TCO导电玻璃等。太阳能玻璃被公司看作是二次创业项目,将是公司发展最快的业务。

太阳能增透玻璃对于组件企业经济效益显著,目前产销两旺。2010年下半年增透玻璃产能达到191万平米,当年销量达到151万平米,实现销售收入9960万元;2011年上半年,产能还是只有191万平米,一季度销量已经达到54万平米,满产满销,按照目前的态势,今年销量将超过300万平米。根据公司规划,增透玻璃短期内要扩产至600万平米,中长期视市场情况而定。

TCO导电膜玻璃方面,秀强股份已掌握了AZO玻璃的核心技术,并且在2009年9月获得了宿迁市政府针对TCO导电玻璃项目建设的政府补助款 1563.38万元,目前有一条30万平米的生产线,产品已送客户试用,目前主要向南通的强生光电推介,6月上旬有望开始供货。在实现稳定供货后,秀强股份将快速扩产。

秀强股份专注玻璃深加工领域,太阳能玻璃将实现快速发展。根据最新的情况,略微调整盈利预测,2011、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2元、1.67元,目前股价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27倍、17倍,公司的TCO玻璃存在超预期可能,维持强烈推荐,目标价42元。

秀强股份超募资金家电玻璃生产线项目进展及业绩预增: 2011年6月2日,公司在遂宁的家电玻璃全资子公司经核准成立。

根据公告,公司使用超募资金5,000万元在四川省遂宁市设立全资子公司建设家电玻璃生产线,拟建设年产120万平方米玻璃层架/盖板和年产 150万平方米彩晶玻璃生产线。海尔和美的在四川均建设了生产基地,因此公司选择在四川扩张产能,主要是针对客户进行布局,有利于稳定客户关系,扩大销售,减少运输成本,拓展利润空间。

另外公司发布公告,预计半年报净利润在4900-5200万元之间,较去年同期增长127%-141%,每股收益在0.52-0.56之间,略超我们预期。业绩大幅度增长的原因与我们之前强烈推荐的逻辑一致:一是公司年产150万平米彩晶玻璃的项目已经投产,相关销售收入大幅度增长;二是公司的光伏组件增透玻璃产销两旺(这一点我们已经在之前的研究报告中用数据证明),增透玻璃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330%;三是原材料玻璃价格走低,提升了公司毛利率。

未来公司亮点主要看太阳能玻璃——即增透玻璃和TCO玻璃。增透玻璃对于组件企业经济效益显著,目前产销两旺,一季度销量已经达到54万平米,预计今年销量将超过300万平米;TCO导电膜玻璃方面,产品已送客户试用,目前主要向南通的强生光电推介,在实现稳定供货后,公司将快速扩产。我们上调公司2011、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至1.12元和1.67元,目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7倍和18倍,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目标价42 元,对应25倍2012市盈率。公司后续TCO导电玻璃还有超预期可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秀强股份查看更多>太阳能玻璃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