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技术正文

ST推太阳能充电器IC 可支持各种移动设备充电

2011-06-20 11:44来源:通信世界网关键词: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发电太阳能充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微型电池单元阵列采用最大功率点跟踪系统技术,太阳能电池充电器大幅延长便携设备的工作时间

6月16日,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推出全新先进充电器IC,使小型便携消费电子、医疗和安全设备面板上的条状太阳能电池成为更具价值的免费能源。全新充电器IC利用太阳能发电技术,大幅提升移动设备在室内外的充电能效,延长移动设备的工作时间,避免设备在没有电源的情况下意外断电。

意法半导体的升压直流-直流转换器SPV1040是针对便携应用设计的太阳能电池充电器,采用能够从太阳能电池收集最大电能的最大功率点跟踪系统(MPPT)创新技术 ,可连接少量的条状太阳能电池,为便携医疗设备、手表、计算器、无线耳机、玩具或手机进行充电。此外,电池充电器和MPPT技术还能为传感器和安全监视器进行充电。

SPV1040内置的MPPT算法可动态调整充电器的输入阻抗,确保充电器输入阻抗与太阳能电池完全匹配,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从充电器到电池的能量输送效率以及系统的整体能效。如果没有 MPPT技术,温度、老化、灰尘或单元之间的差异所引起的太阳能电池变化可能会造成不匹配的问题,从而严重影响能量收集效率。

SPV1040主要特性:

输入电压范围:0.3V至5.5V

集成低损耗同步整流器和功率开关

能效高达95%

协助系统级电源管理功能的关闭引脚

热关断保护电路,提高系统整体安全

SPV1040采用TSSOP8塑料封装,现已全部投入量产。意法半导体可另提供应用评估板和技术资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太阳能充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