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会展正文

Intersolar 2011在德国慕尼黑成功举办

2011-06-15 17:41来源:长城证券关键词:德国太阳能市场Intersolar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0日,Intersolar EU 2011在德国慕尼黑落下帷幕,据主办方统计,为期3天的本届展会迎来77,000人次观众到访,相比上届展会增加了7%。在总展示面积达168,000 平方米的区域内,来自47个国家的2,280家参展商同场竞技。不仅是展会,早于展会两天开幕、为期5天的Intersolar欧洲太阳能大会也人气十足,吸引了总计约2000位资深专业人士与会,会上,全球太阳能市场需求的现状成为热点讨论的重点议题之一。

虽然从绝对数据上来看展会盛况空前,但现场气氛却不免让人感觉有些冷清。品牌企业与二、三线企业的差距日益加大,如果没有很好的品牌效应及客户群基础,其展位就会显得门可罗雀,前来观展、接洽的人数没有往届多。这也从一个侧面验证了进入2011年以来,全球市场需求的萎靡让竞争日趋白热,而品牌企业在规模化生产优化成本、以及客户稳定度上颇具优势,颇有一些强者愈强,弱者更弱的态势。

可以说进入2011年之后,业内基本达成共识的是,欧洲太阳能市场需求走势孱弱,与此同时美国、日本以及新兴市场的需求则显示出成长态势。谈及全球市场就不能不谈及意大利和德国这两个市场,这也是本次Intersolar太阳能大会上绕不开的一个重要话题。投资者,包括银行,仍对意大利太阳能项目的投资存有疑虑,这主要也是因为新政策的内容流于繁杂,部分规定欠缺透明度,可以看出,意大利在下半年的需求不确定性颇高。再来看德国市场,本次大会的讨论中已有熟悉政策面的与会者表示,德国政府正在研究拟定新的太阳能法规,预定 2012年1月份出台,政策推动速度较市场预期快。目前3月至5月间的实际装臵容量尚未批露,产业界正在形成中的共识是,德国方面今年全年的装臵容量可能在4.5-5.5GW之间徘徊。

市场风云变幻之下,什么才是王道?技术创新的大潮已然势不可挡。Intersolar EU 2011开幕首日(6月8日)举行的Intersolar年度大奖颁奖典礼上,分别嘉奖了在光伏类、光伏生产技术和太阳能光热技术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与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太阳能光热技术的展示也颇有异军突起之势,据统计,本次 2280家参展商中,有600家的展示内容涉及到光热产品的展示。与光伏产业类似的是,目前太阳能光热技术的发展受到住宅及工业系统的发展而驱动。光热领域的Intersolar年度大奖颁给了以下三家公司:Absolicon Solar Concentrator AB, 费特尔博士医学学会信息技术生物有限公司和芬兰公司Savo-Solar。其中,Absolicon Solar Concentrator AB推出了聚光PVT采集器Absolicon X10 PVT,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展商在展会期间竞相展示的“独门绝技”还有很多。天合光能在展会期间也强势推出其最新产品,包括新型Comax技术单晶硅组件以及Trinamount系统安装硬件解决方案。平板玻璃产业内的全范围供应商LiSEC推出一款新式玻璃光伏组件工艺,利用超薄钢化玻璃作为前后表面背板,并辅以密闭封口技术。杜邦则在展会期间推出了全新的光伏解决方案,提供具有更高效率、更长寿命、成本更低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设计的材料。据了解,其中6款核心新材料已实现了商业化运营。领先的逆变器制造商REFUsol GmbH在本届Intersolar上展出了新款REFUsol 333K逆变器,它能大幅降低户外及屋顶光伏系统的总成本,令大型光伏电站的设计更具成本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国查看更多>太阳能市场查看更多>Intersolar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