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人物正文

贝德莱特太阳能科技张同伟参与2011网商评选

2011-06-14 10:54来源:江苏贝德莱特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 张同伟关键词:贝德莱特太阳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的新能源产业群雄并起,后起之秀站稳脚跟尚且不易,怎么能号令天下?一次偶然的机会,江苏贝德莱特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同伟的创业激情被阿里巴巴点燃,为80 后书写了一份近乎完美的创业篇章。

网商·精英

“我们现在是阿里巴巴最高级别的会员,每年在这个平台投入200 余万元。”江苏贝德莱特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同伟对《天下网商》说,他是通过电子商务外贸平台创业成功的,对电子商务的认可一如既往。当然,他的潜台词是“这样的投资是值得的”,而且,贝德莱特在另外两个国内知名电子商务外贸网站平台上,每年也分别投入也近百万元。

80 后、阳光总裁,大学毕业3 年即自主创业,从零起步、白手起家,短短2 年间就成为声名鹊起的“行业黑马”,夺得中国太阳能热水器出口第一的桂冠……这些经历,集于张同伟一身,格外引人注目。

随着经济高速发展和能源短缺、环境污染等问题的日益突出,世界各国都在大力开发的利用太阳能。在绿色经济政策的推动下,中国的新能源产业正掀起一波前所未有的高潮。光伏、风电、光热等新兴产业英才扎堆,资金集聚。作为后起之秀,年轻的张同伟何以能迅速突出重围?

创业,由贸入工

出生于常州农村的张同伟,父母都是“地道的农民”。2001 年,他从南京大学毕业,进入了常州一家网络公司进行网络推广。他在熟悉了网络推广的窍门后,很快对这一新经济模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一个偶然的机会,张同伟接触到一家本地的企业老总,这个老总在大学毕业后的第四年就开起了自己的工厂,这给当时还处于懵懂状态的张同伟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当时,这个老总与张同伟交谈时,就特别谈到阿里巴巴,告诉他通过网上可以找到买家,而且是免费的。于是,张同伟抱着“不妨一试”的心态注册成为其会员。

后来,当他进入到了常州当地的一家太阳能企业,便将太阳能热水器的产品挂到了他的阿里巴巴页面上。没过多久,两位分别来自印度和土耳其的客户通过网络找到张同伟,订单顺利成交。随后,国外的订单分至沓来,张同伟的外贸业务越做越多。

两年后,因为生产管理不善,他所在企业的业务一时陷入僵局。此时的张同伟,运用电子商务平台轻车熟路,还在业内积累了不少宝贵的海外客户资源。他干脆跳出了公司,自立门户做起了外贸业务。当时,他还在做纯粹的外贸公司。令他极为失望的是,合作厂商的产品质量很差,成为他外贸业务拓展的掣肘。

“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的发展与国外几乎同步,由于人力和生产成本的低廉,在国际上具有其它任何国家都无法比拟的竞争优势,国际市场一定会大有作为。”张同伟说,因为外贸业务得心应手,思虑再三,他终于决定“由贸入工”,斩断与厂商的合作,依托自己对光

热产品生产的经验,自办工厂。

开拓,质量为王

2005 年8 月,依托此前做外贸的几十个人的“老班子”,张同伟投资创办的江苏贝德莱特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运转起来。

“贝德莱特公司实际上是为满足日益扩展的外贸业务需要而发展起来的,因此,我们视产品品质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张同伟说,企业建立之初,最需要做的一件事是“推行全面的质量管理。”

为顺利打开国际市场,张同伟选择了素以苛刻闻名德国市场作为突破口。贝德莱特与德国标准化协会开展了质量管理合作,机构每年定期派遣工程师入驻贝德莱特,进行包括原料采购、产品设计、工艺、工序控制、产品检验等全方位质量控制的指导工作。凭借完美的品质、严谨的工艺,贝德莱特产品顺利通过重重关卡,一举打开了德国市场。

随后,ISO9001 质量体系认证、欧盟EN12975 产品质量认证等各种国际通行的产品认证被张同伟轻松拿下。

当时,因为进入门槛较低,太阳能行业仅热水器厂家就有2000 多家,各类产品质量不一,良莠不齐,竟有泥下俱下之势。张同伟花大力气推行“质量为王”的创业理念,看起来与一些行业人士格格不入。不过,市场很快证明了谁是对的。

有了良好的产品,运用好的电子商务平台和多年的外贸服务经验,张同伟带领着贝德莱特一路披荆斩棘,迅速打开海外市场,营业额连年攀升:2006 年,5000万元;2007 年,7000 万元;2008 年,1.2 亿元;2009年,1.8 亿元。到2010 年,贝德莱特顺利实现年度经营业绩2.3 亿元。

“依靠我们专业的品质优势和先进的服务理念,公司产品现已畅销全球78 个国家,在欧洲和南美洲地区均取得了较大的市场份额。”此时,张同伟成了业界名副其实的外贸领军企业,2008 年,贝德莱特出口总额占中国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出口总额的11.3%,是行业内出口量最大企业。

发展,富而思进

多年的外贸经验,使张同伟认识到,产品进入一个市场不易,长期占领市场更难。要想融入海外市场,必须不断推出符合当地需求、当地文化的产品。

由于世界上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使用太阳能的习惯不同,再加上各地水质、供水方式、建筑结构、国家标准、风俗文化都有差异,形成了世界各国对于太阳能热水器产品诸多的个性化需求。针对这一状况,张同伟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坚持自主创新,先后开发出适合东南亚、欧洲、北美、南美、中东地区的新型产品,全球产品线不断丰富。

“其实国外的太阳能市场还没有真正打开,人们对于太阳能的认识度还不是很高。”张同伟表示,目前,太阳能行业已经进入了品牌竞争的阶段,随着理念创新和产品创新,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将会有更大的发展前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拥有很长的产品线,可以说具备着现在国内的大品牌都不具备的自主开发能力。另外,我们仍然在不断地探索着新产品和太阳能产品的新利用渠道,不断拓展太阳能产品的功能,开发太阳能行业的市场潜力。”

在国际上颇有斩获的张同伟对于快速发展起来的中国市场自然不会忽略,2007 年开始,贝德莱特就将目标投向了国内,携优势产品进军国内市场,很快就建立起安徽、河南、山东、湖北、江苏等主力市场、300 余家标准营销网络,受到行业人士的多方关注。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张同伟已经有了详细的规划,目前已经开始积极着手各方引进技术、生产、销售类精英,扩充公司现有人才队伍,全面进行生产设备的升级,加大对中高温太阳能利用进行研发投入。

下一阶段,贝德莱特将全面发展国内市场,不止是在零售方面继续保持飞跃式发展速度,同时将大力开拓工程市场。除此之外,公司还将继续把外贸做大,保持出口领先优势,力争五年内进入行业前十强,立志继续谱写中国太阳能热利用行业的神话,跻身业内巨头行列。

虽然身为企业总经理,张同伟仍然与普通员工一样进行业务开拓工作,不论是电子商务平台还是每年参加的各类型展会,他都身先士卒,积极参与。他不无感慨地说,“如今年轻人将创业视为一种时尚,其实,创业不仅要有远大的理想,更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没有后者,就只是一个好高骛远空想主义者,创业也成为一句空谈。”

网商牛语:

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拥有很长的产品线,可以说具备着现在国内的大品牌都不具备的自主开发能力。另外, 我们仍然在不断地探索着新产品和太阳能产品的新利用渠道, 不断拓展太阳能产品的功能, 开发太阳能行业的市场潜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贝德莱特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