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特变电工投资155亿建新疆光伏项目

2011-06-13 15:26来源:证券市场周刊关键词:特变电工光伏产业太阳能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6日晚间,特变电工发布公告称,国家发改委已批复同意公司建设新疆光伏产业循环经济建设项目,总投资额达到155.24亿元。

特变电工表示,该项目建设规模将达到年产1.2万吨太阳能级多晶硅、2000吨白炭黑、1.5万吨氯气、500MW硅片、200MW组件以及2×300MW热电站。预计该项目将主要采用国产设备。

此项目由公司控股子公司特变电工新疆硅业有限公司组织建设,位于乌鲁木齐市甘泉堡工业园区,占地达到165.7公顷。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新疆能源资源优势,促进中国太阳能发电的推广应用。

方正证券分析师李俭俭发布研报称,特变电工煤电多晶硅一体化优势有望引爆未来业绩新亮点。公司拥有完整的光伏组件产业链,能够利用煤电联产有效控制多晶硅生产用电成本,有利于提升毛利率。随着国家发展光伏产业力度加强。预计“十二五”期间新能源将成为公司支柱产业,占据收入的半壁江山。

据特变电工2010年年报显示,公司2010年光伏业务实现收入26.73亿元,同比增长81.18%,光伏收入在总收入中的比重由2009年的10%提高到16%,毛利率提升近3个百分点达到6.6%。

此次项目总投资额达到155.24亿元,资金主要通过企业自筹以及银行贷款解决。特变电工此前发布公告表示,公司经股东大会批准,将向银行间市场交易协会发行40亿元中期票据,201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实际发行总额为10亿元,已全部到账。此外,4月27日公司发布公告称,第一大股东新疆特变电工集团以其持有的5000万股股票抵押,进行了信托融资。

但近期光伏产品价格出现持续下跌,部分产品从最高点到现在下跌幅度超过30%。IMS最新调研结果表明,光伏组件出货量也出现了两年来的首次下跌。对此,国金证券发布研报表示,这次价格下跌不是简单的短期波动,而是新一轮产业景气周期的下行。国金证券预计多晶硅等产品仍有较大下跌空间。

5月26日,特变电工收报17.40元,涨0.8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变电工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