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光伏产业订单出货比将急剧下降 扩产计划缩减

2011-06-09 09:39来源:中电网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设备多晶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Solarbuzz出版的最新一期PVEquipmentQuarterly报告,2011年第一季度订单出货比平均维持在1.01的水位。在2011年下半年,预期订单出货比将大幅下降,直至2011年第四季度出现反弹。新增订单将主要来自硅料厂商的扩产与下一阶段硅锭至晶硅组件设备的资金支出。

订单出货比是用新增订单与营业额在一段固定期间的比较得出,是设备供应链中需求与供给之比。2011年第一季度订单出货比为1.01,说明当光伏设备厂商每确认100美金的营收就会收到101美金的新订单。

Solarbuzz资深分析师FinlayColville评论道:“目前设备的供应商仍旧面对一个极度分散的市场,数百个潜在客户各自处于不同的技术成熟度和产品竞争。了解不同制造设备的订单出货比状况和未来趋势,能够为厂商制订市场策略时提供参考。” 

在2009年和2010年,即使是二三线光伏厂商也可以轻易获取产能扩张所需要的资金支持,从而产生了大量的光伏设备需求。但在2011年和2012年,由于光伏厂商缩减扩产计划,设备制造商将面临严峻考验。部分设备制造商过于依赖于欧洲厂商和中国二线厂商晶硅电池产能的扩张,以及投机性的薄膜电池投资,将导致订单出货比急速降低。

FinlayColville补充道:“期待这些客户新订单的设备厂商,以及在亚洲一线厂商处份额较低的厂商在2012年将面临较大的风险。”

Q1'08—Q4'11光伏订单出货比和设备支出分析

(资料来源:SolarbuzzPVEquipmentQuarterly)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设备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