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会展正文

2011第六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工业展会胜利召开

2011-05-12 11:10来源:上海艾展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关键词:太阳能光伏光伏展博鳌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备受业界瞩目的Asiasolar第六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工业展览会于2011年5月5日-7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胜利召开。作为亚洲最高端、最权威、最专业的光伏行业经贸合作、技术交流平台,作为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与中国贸促会上海浦东分会联手打造的光伏产业年度大戏,本届亚洲光伏展继往开来,历尽天华,开创了新的纪元,也让AsiaSolar品牌再度享誉全球。

此前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欧洲各主要光伏市场纷纷调低了补贴、削减了市场,使得众多的光伏企业不得不把目光瞄准发展的好时代。而全世界光伏行业“爆发”的最大动力无疑将来自中国,而中国的目光无疑就聚焦在本届AsiaSolar大会上。

本届展会汇聚了国内外900多家展商50000名专业观众。代表行业主流趋势的国内外知名企业齐聚本届展会,共襄盛举,尚德、汉能、天合、恒基伟业、通威、LDK、正泰、天威、保利协鑫、阿特斯、精工、合肥阳光、海润、亚玛顿、江西瑞晶、施耐德、嘉盛、欧贝黎、Schletter、centrotherm、Canergy、MEMC、P.ENERGY、Bohm-Solar、SolutiaInc.等大批国内外知名光伏企业云集于本届AsiaSolar,纷纷大面积参展。展出内容涉及太阳能光伏电池及组件、生产设备、生产原料、光电产品认证、太阳能光伏工程设计等,涵盖了整条光伏产业链。

观众组织方面,本届展会多管齐下。联合长期保持良好关系的美国商会、欧盟商会、世界可再生能源协会、国际太阳能学会等国外行业机构组织专业人士及VIP采购团参会。对于所有进行网络预登记的观众免费发放精美礼品同时,还组织了现场抽奖活动。同时,大会向50家国外优质采购商提供免费酒店住宿。

为了进一步贯彻大会组委会服务展商,服务行业的办会宗旨。本届大会组委会无形之中完成了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次在业内给出“只要预登记就有礼品”的承诺;第一次承诺为预登记的国外采购商提供众多便利;第一次在业内联合央视、新华社、路透社、亚洲商务卫视、第一财经日报、中国能源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国证券报、浙江卫视、上海证券报、及PHOTON、PVmagazine、PV-tech、Solarbe、大美国际等如此众多的国内外主流及权威行业,众多媒体记者到会,对本届大会的盛况进行规模空前的“媒体轰炸”;第一次为有意向被采访的展商专门设立新闻会客厅,提供媒体现场采访对接;第一次在论坛框架设置中融入了聚光、光热、光伏工程等热门主题……众多的创新之举处处体现出了组委会为了本届大会的圆满成功,为了展商的参展效益最大化所做的最大努力。

作为本届展会的重头戏之一,有太阳能光伏行业“博鳌论坛”之称的第六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工业论坛也于2011年5月5-6日在上海光大国际大酒店奏响了崭新的乐章。本届论坛继续关注业内主流市场,论坛主题涵盖国内外热点市场政策及趋势解析、并网发电及建筑一体化发展与应用、晶硅电池制备技术与新产品、薄膜电池制备技术与新产品等,并在此基础上结合产业发展趋势,率先加大智能电网建设相关内容的推介,同时还新增聚光光伏(CPV)与光热发电的发展与应用等话题进行公开讨论。

大会组委会充分利用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的高端平台资源并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国内外顶尖行业专家的邀约:包括世界可再生能源委员会(WCRE)主席WolfgangPalz博士、国际太阳能学会主席DavidRanne博士、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恒基伟业张征宇、通威集团主席刘汉元、尚德电力副总解晓南、上海交大太阳能研究所所长沈文忠、中国CIGS第一人孙云教授,中科院电工研究所主任王文静博士等行业领军人物都应邀出席本届论坛,500余位业界精英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经济时代太阳能光伏行业的发展大计。

在展会现场举办的创新技术与产品发布会现场座无虚席,多家企业的专家、代表都带来了各自企业的尖端技术与产品进行现场解说与推介,甚至有企业这边刚结束推介,那边的展位上就已经聚集了许多潜在客户。效果可见一斑。

另据来自展览会现场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本届展会专业观众数量突破性地达到了51083人次,国外采购商数量达到了6200人次,63%的展商现场签到了数量可观的订单,74%的展商和82%的观众给展会打出了优秀到良好的评价。其中93%的展商表示将会在2012年再次参展,94%的采购商表示出将再次到场参观采购的意愿。在西二馆的下届展位预售处,始终人头攒动,众多的企业已经开始递交第七届展会的参展申请。部分明年的展位甚至已经出现了争抢的现象。由此可见展商乃至全行业对于AsiaSolar品牌的认可与追捧。

如果说今年的Asiasolar亚洲光伏工业展会是盛况空前的,为企业的经贸交流提供了一个最广泛的舞台,那么亚洲光伏工业论坛、创新产品与技术发布会、新闻会客厅等活动无疑是一套行之有效、相辅相成的组合拳。这才最终构成如今亚洲最不可错过的年度光伏盛宴。

作为国内较早举办的光伏行业专业展会,Asiasolar亚洲太阳能光伏工业展凝聚了中国光伏人坚韧与执着的精神,见证着中国光伏产业的发展与成长。如今,也伴随着行业的崛起而突飞猛进,沐浴着光伏辉煌时代来临前的春风。Asiasolar始终与光伏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将永远是企业、行业最值得信赖的伙伴与基石。

2011是踌躇满志的,2012必将是光彩夺目的。第七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工业展览会已经全新起航,凭借着敏锐的市场感知和专业的服务精神,大会必将再次屹立于行业崛起的潮头浪尖。

2012年3月21-23日,上海世博主题馆,全新的场馆、全新的服务、全新的Asiasolar第七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工业展会及论坛,请大家翘首以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展查看更多>博鳌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