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常州亿晶光电:提升创新能力 展示企业形象

2011-05-05 15:06来源:常州市工商联关键词:常州亿晶光电光伏发电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产业链最完整的光伏企业之一,已形成500兆瓦太阳能电池的产能,2010年销售额达45亿元,利税10.5亿元。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党委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鼓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创业兴业、结构转型、项目攻关、技术创新、科技研发、节能降耗中争当排头兵,推动企业全面、协调、健康发展。 

一、狠抓活动载体建设,夯实党建基础 

抓设置,强基础。随着企业规模日益壮大,职工已达3800多人,党员总数已达120多人,2010年8月公司党总支升格为党委。组织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活动以来,30多名隐形党员主动办理了组织关系接转手续。抓学习,聚共识。围绕公司确定的三年实现百亿企业的目标,公司党委组织“创先争优争一流,我为企业献计策”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向党员、职工征集到“金点子”、“好计策”30多条。抓载体,求深入。通过开展“每名党员联系一名员工和一名建党积极分子,带头建言献策,带头技术创新”的“双联双带”活动、“比学习创新,做公司转型发展推手;比技能提升,做优质低耗操作能手”的“双比双做”活动,充分发挥企业党员在政治思想、生产经营、技术攻关等方面的示范表率作用。党员技术骨干通过创新工艺,为公司增效达数千万元。 

二、着力打造人才队伍,提升创新能力。 

打造创新核心团队。公司投入7000多万元建立太阳能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引进了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所长孙铁囤博士等领军人才,以党员博士刘志刚为首组建的国内第一个完整的光伏组件实验室,申报的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已获批即将投建。校企合作抢占人才高地。先后与江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建立研发、技术合作中心,设立“亿晶光电人才基金”对口培养上海交大光伏行业本科至博士后专业人才,并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加大引进本科学历以上人才。目前已拥有博士8名、硕士25名,大专以上学历人员占公司员工总数的30%以上。建立培育机制提升能力。鼓励员工参与技术革新创造,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并实施一系列激励措施。近年来公司已获各类专利55项,2010年又有208项专利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待审,以科研项目带动科技创新、加速人才培养步伐的机制作用发挥逐步显现。 

三、大力营造和谐氛围,展示企业形象。 

树立“关爱员工就是关爱企业,留住员工就是留住财富”的理念,在建立和谐劳资关系、深入结对共建勇担社会责任方面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和谐劳资关系。不断改善员工生产生活条件,职工新食堂于去年5月份投入运营,并每月增发120元伙食补助。深入推进结对共建勇担社会责任。从2006年起,公司与下头村开展结对共建,先后投入1200万元用于新农村建设。热心支持公益事业促进社会和谐。近年来,亿晶光电累计为慈善和社会公益事业捐赠3000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常州亿晶光电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