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数据正文

中国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五年后将达500万千瓦

2011-05-03 10:52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报道,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吴贵辉4月28日表示,中国已经启动了金太阳和屋顶项目,工程合计已经达到1400多兆瓦,预计到2015年,中国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500万千瓦。

     吴贵辉是在4月28日北京大学举行的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启动仪式上透露这一消息的。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将于2013年在中国有关城市举办。竞赛以全球高校为参赛单位,要求各参赛单位设计并实际建造一栋太阳能住宅,以太阳能作为该住宅运行和生活能源的唯一来源。

    吴贵辉表示,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将在中国举办,是中国政府重视新能源应用和低碳技术推广,切实履行节能减排责任,积极倡导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具体体现;也是引入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技术,进一步提高中国在清洁能源领域国际竞争力的有利举措;更是中国各个城市深入贯彻“绿色、清洁、环保”理念,推动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广新型能源普及应用的良好契机。

    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表示,近年来,中国在新能源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政府大力的鼓励和支持催生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和产业氛围,学术界加大了对绿色能源的研究力度,国内的新能源企业也在逐渐发展壮大。而国际太阳能竞赛进入中国,也是提高我们国家新型能源应用水平的一次良好契机。

    另据了解,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于2002年首次在美国举办,两年一届、迄今已举办四届。大赛设定十项标准全面考核每个参赛作品的各项节能、建筑物理、环境调控及能源完全自给能力,通过综合十个标准的单项比赛评比最终确定总体排名,因此称为“十项全能”竞赛,被誉为太阳能界的奥运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