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陕西金诺石英坩埚生产线的顺利投产

2011-04-27 10:54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陕西省首条电弧石英坩埚生产线--陕西金诺石英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万只石英坩埚生产线顺利投产。4月21日,陕西金诺公司在中国农科城--杨凌举行产业投产暨公司开业庆典仪式。

    陕西金诺石英坩埚生产线的顺利投产,填补了陕西省太阳能光伏产业在石英坩埚生产环节的空白,标志着我省光伏产业配套产业链的进一步完善。

    全球光伏产业经过近几年快速的增长,已成为新兴产业中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低碳减排”已成为各国持之以恒的环保承诺。我省光伏产业经过近两年的快速发展,已建立了比较完善的产业主链,并且涌现了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光伏企业。石英坩埚作为光伏产业晶硅提纯环节重要的配套部件,属于易耗品,市场需求量大,而该产品的本地化生产一直未实现,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相关企业的生产成本,也减缓了我省光伏产业保持快速发展的速度。为满足市场需求,实现相关配套产品的本地化生产,降低晶硅提纯等相关企业的生产成本,同时也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造“全产业链”模式的光伏产业发展思路,“陕西金诺石英科技有限公司”应运而生。

    陕西金诺公司年产2万只石英坩埚生产线项目于2010年12月开工建设,项目全体建设者克服冬季施工带来的极大不便,克服春节前后人员紧缺等实际问题,经过四个月的奋力拼搏,以“金诺速度”建成我省首条电弧石英坩埚生产线。这条生产线包含了石英坩埚的熔制炉、全自动喷砂工艺、切边倒棱处理、高纯水的超声波清洗、高压清洗机清洗、万级净化室内坩埚内表面涂层处理、成品检验包装等多道工序,产品具有科技含量高、产品起点高、质量标准高、综合消耗低等特点,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预计此生产线可年产2万只石英坩埚,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亿多元。陕西金诺的坩埚生产线不仅能够为我省的太阳能单晶硅企业提供方便、快捷、高质、高效的全系列的高纯石英坩埚产品,并且可以为客户提供完整的配套服务。

    陕西金诺石英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不断强化企业管理,牢固树立“质量是企业生命”的理念,逐步实现“立足陕西,走向全国,放眼全球”的发展目标,把陕西金诺石英科技有限公司建成行业内的一流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