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西藏将大力发展太阳能风能发电解决用电问题

2011-04-18 09:46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关键词:西藏风电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拉萨的太阳能产业将呈一个大发展的趋势。”拉萨太阳能工程技术应用研究所祁所长向记者介绍说,“除了太阳能外,沼气、风能、地热等清洁能源在高原的使用将得到逐年普及。”据记者了解,在未来几年内,我区将通过太阳能和风能发电,解决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

祁所长说,青藏高原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大气层薄而清洁,透明度好,纬度低,日照时间长。素有“日光城”之称的拉萨市,光照程度居世界第二,年平均日照时间在3000小时以上,太阳辐射总量居全国最大,在发展太阳能发电以及新能源利用方面具有绝对的资源优势。

在拉萨,随处都可见到居民房顶成片的太阳能热水器。居民院内,到处可见聚光式太阳灶。走在当热西路上,利用太阳能和风能供电的路灯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拉萨街头的护栏灯,在顶端安装有太阳能聚光板,夜间发光,不但环保而且为行人和车辆提供了便利。拉萨越来越多的酒店、医院等场所都已经用地热进行取暖。各种新能源逐步走进百姓生活,减少了人们对传统能源的依赖,保护了生态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