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综合正文

风光水火将全面推进青海大电网建设

2011-04-05 14:59来源:青海新闻网关键词:新能源装机火电装机水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近日从省电力部门了解到,“十二五”期间,我省将坚持多元发展、多能互补方针,优先发展水电,大力开发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增强水火电及太阳能调峰互补能力,全面推进青海大电网建设。

“十二五”期间,我省将实施青藏、青新电网联网和大电网覆盖全省工程,加快750千伏超高压骨干网架建设,加强与西北电网的多点联络,提高省际间电力输送能力;建成格尔木――拉萨±400千伏、西宁――格尔木750千伏双回路以及西宁――门源――八宝、甘森――花土沟、盐湖――鱼卡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哈密――敦煌――格尔木750千伏,海南――玉树、海南――果洛330千伏联网工程;推进750千伏青川联网、格尔木――玉树联网和330千伏玉树――昌都联网工程的前期工作;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和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提升农网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到2015年,形成以750千伏为骨干、330千伏为支撑的青海大电网,电网县城覆盖率达到100%,实现主网覆盖全省负荷中心和电源基地、支网到乡村,基本解决无电人口问题,全面提高供电保障水平。此外,到“十二五”末,我省水电装机达到1400万千瓦,新能源装机达到200万千瓦以上,火电装机达到400万千瓦以上,努力缓解全省电力紧张局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装机查看更多>火电装机查看更多>水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