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数据正文

内蒙古电力3项指标位居全国第一

2011-04-04 20:40来源:汇通网关键词:内蒙古电力新能源发电特高压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统计信息快报,截至今年2月底,内蒙古6000千瓦及以上发电厂装机容量6703万千瓦,占全国总装机容量的7.14%,居全国各省(区、市)第一;其中,风电装机容量1090万千瓦,占全国风电装机容量的33.10%,居全国第一;此前,据自治区经信委发布,2010年内蒙古累计送出区外电量1064.46亿千瓦时,连续6年居全国第一。

内蒙古依托丰富的煤炭、风能、太阳能资源,在传统煤电领域和新能源发电领域持续发力,成为我国电力工业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据自治区煤矿安全监察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内蒙古煤炭产量达到7.82亿吨,居全国首位;煤炭探明预查储量达7413.9亿吨,位列全国第一。

内蒙古风能资源丰富,国家能源局已将内蒙古规划为全国7个千万千瓦风电基地之一。根据国家气象局最新评估报告,目前全区已探明技术开发的风电资源可装机容量3.8亿千瓦,是全国其它6个千万千瓦风电基地最大装机容量的1.8倍,且风资源最优,利用小时数高达2600小时以上。同时,内蒙古积极支持风电上网,蒙西电网已为区内风电场提供55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作为接入点,并研究探索大容量风电接入电网的控制技术,不断优化电网调度方案,提高电网接纳风电能力。到2010年底,蒙西电网风电并网装机容量占电网统调总装机的16.4%,占电网最大发电负荷的32%,电网消纳比例居全国首位。

目前,内蒙古正在谋求建设更多的电力外送通道,自治区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加快能源输送通道建设,对接东北、华北、华东、华中等区域电力市场需求,实施“北电南送”工程,积极推进超高压、特高压电力外送通道建设,提高自治区电力外送能力。“十二五”期间,内蒙古电力公司计划每年安排电网投资100亿元以上,5年的总投资将达到670亿元以上,迎来一个电网建设的持续高峰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内蒙古电力查看更多>新能源发电查看更多>特高压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