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技术正文

基于68HC908MR16单片机的光伏正弦波逆变电源

2011-03-24 10:00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光伏正弦波逆变电源光伏发电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断程序模块完成SPWM波形的发出、交流电压、交流电流参数的采样。中断的入口参数为PI调节器的输出参数M,该参数参与脉宽的计算即PVALX(H:L)值的计算,从而改变了占空比也即调节了输出电压。按照SPWM的规则2采样的方法,结合初始化中对PWMMC的设定得脉宽的实时计算公式为

正半周期:

PVALX(H:L)=PMOD(H:L)/2+M×SIN(PTR)

负半周期:

PVALX(H:L)=PMOD(H:L)/2-M×SIN(PTR)

其中PTR为正弦表指针,SIN(PTR)为对应PTR指针的正弦值。

5结语

按照以上思想制成样机,最后能得到比较标准的220V、50Hz正弦电压,软启动也很平稳,其频率误差≤0.1%,输出电压误差≤0.5%。由于采用10kHz的载波频率,在变压器原边得到20kHz高频信号,无噪声。在上述控制方式下,能保证系统在突然加载或减载时输出电压快速地保持稳定。并且与外界键盘监控系统的串行通信良好,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靠性。其空载和负载时的输出电压波形如图5和图6所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正弦波逆变电源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