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会展正文

得可太阳能将携Eclipse平台亮相SNEC 2011展

2011-03-14 11:26来源:索比太阳能网 作者:刘珊珊关键词:得可太阳能SNEC光伏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2月22日至24日期间,得可太阳能将携全新Eclipse光伏太阳能电池丝网印刷平台,亮相SNEC光伏大会暨(上海)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3厅360展位上,得可太阳能团队展示了Eclipse创新的模块化设计理念。Shine光能杂志&Solarbe.com在现场采访了得可太阳能大中华区可替代能源业务发展经理张敬(Daniel)先生。以下为采访实录。

Daniel:我首先介绍一下第一次在国内展出的Eclipse平台。Eclipse平台是一个可升级性的平台,同时也是一个模组化的平台,这是Eclipse区别于其它平台最大的特点。因为是模组化的设计,就更容易有发挥的空间,各厂商可以根据各自不同的工艺做适合自己的调整。而可扩展性一个很大的重点,就是在这个平台上产能可以从小型1200,扩充到2400,再扩充到3600,目前最大的产能是3600。国内一些新的电子厂商初期投资时,可能他们的需要是有限的,所以可以先选择1200的平台,在未来这个平台是可以升级到2400和3600的。

Shine:从1200升级到2400需要花费多少?

Daniel:花费相对比初期买入的时候便宜很多。场地增加方面,从1200到2400,所需要的空间不超过3米。从2400再变成3600,所需要增加的空间也不超过3米。有些客户会先把场地按3600的标准来定,避免日后扩充时空间不足。

Shine:目前最高可用的是3600?以后还有可能再提高吗?

Daniel:我们的研发部门正在朝这个方向发展。它同样延续了之前PV3000的优势,保持一贯的精准度和重复性,破片率也是业界最低。

Shine:PV3000和Eclipse的区别是什么?

Daniel:和去年相比最大的区别是,它有更多的模组 化,可以升级,这是在PV3000不能体现的。

Shine:PV3000不能升级了?

Daniel:是。另外PV1200,一直以来是长期性的独立产品。当然在相对的性价比来讲,PV1200在国内有相当的优势。

Shine:Eclipse是否在今后会成为你们的主打?

Daniel:我觉得两个产品对我们来讲都一样重要,Eclipse在复杂的工艺和产能的提升方面有很大的优势。同时,我相信PV1200在国内市场还有一定地位,毕竟它发展到现在,从客户的接受度、性价比,尤其在一些简单的、基础的电池上,有它自己的价值。所以,不能说Eclipse是未来完全的主力,但我相信当工艺越复杂,它的需求就越大。

Shine:在你们网站上的博客看到你们非常强调Repeat Accuracy,能不能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Daniel:一直以来,高精准度的印刷是得可的强项,我们对半导体、对电子产品的要求都是精准,可重复。现在的太阳能电池工艺的复杂性越来越高,所需要的精准度和重复性就越来越多。它可以帮助客户,提高电池转换效率。不同的工艺,如选择性扩散、选择性发射,制冷工艺等,都是需要有高精准度的印刷服务。

Shine:你们产品的精度和同类产品相比可以提高多少?

Daniel:我们并没有特别做过对比,但是我们知道精准度和重复性两个加起来的数字是业界最好、最高的数字。

Shine:能否介绍一下得可的Print-on-Print技术?

Daniel:其实这个技术是堆叠式印刷。Print-on-Print是解决印得既细又窄的工艺。这个工艺对电池用户是最容易体现的。刚才也提到精准度重复度,通常在这样一个工艺情况下,电池的效率最多可以增加到0.5%,这对提升我们客户的竞争力和提升客户产品的推广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Shine:关于全球科技大奖方面,你们曾经两次获得此奖项。我想知道你们为什么在产品创新这块投入这么多的资金和精力?

Daniel:我们相信技术是客户看到最重要的价值。整个价值链里面,当我们没有技术含量的时候,国产产品也很快会代替进口设备。得可,一直在业界里面、在不同行业里面都占据领先的地位,我们相信用最好的科技、最好的服务,然后提供给客户最好性价比的设备,这三个加起来可以带给客户最大的价值。从技术和投资相比,如果技术能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好的电池转换效率,那么这些设备的价值就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Shine:展望未来,2011年得的目标是什么?

Daniel:最重要的还是市场占有率的提升。得可在2010年有很大的成长,我们也期望今年的营业额会有一个更大的提升空间。同时,我们也相信市场占有率也会提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得可太阳能查看更多>SNEC光伏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