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浙江晶盛与德国西格里签署4500万石墨硬毡采购订单

2011-03-08 09:37来源:太阳能新闻网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产业浙江晶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著名碳石墨材料及相关产品制造商德国西格里集团(ETR:SGL)近期与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近期在上海签署一份采购合同,西格里集团将向浙江晶盛供应总额约4500万人民币的SIGRATHERM MFA石墨硬毡,以用于晶体炉热场隔热材料。

西格里集团针对晶硅拉棒的生产环节提供高纯度石墨(RINGSDORFF)、碳碳复合材料(SIGRABOND)和保温材料(SIGRATHERM)。西格里集团特种石墨业务部主席Rüdiger Mackenthun表示,“SIGRATHERM MFA保温材料是西格里集团近年来推出的高效节能隔热材料,具有极佳的耐高温性和高温下几何尺寸稳定性。”

SIGRATHERM保温石墨硬毡是由石墨纤维和碳结合剂制成,是一种形状稳定的隔热材料。这种材料经过碳化和石墨化处理,适用于2200摄氏度以下的工作环境,其产品类型包括高温炉隔热板、炉缸及其他部件。此次提供的新型材料在德国总部制造,具有很高的纯度和极佳的隔热性能,是制造硅材料设备热场的优选材料。

晶盛机电产品涵盖单晶生长炉、多精铸锭炉等多种产品。其TDR95A-ZJS全自动直拉式单晶生长炉采用了双路CCD全自动直径控制技术和先进的热场设计等自主创新的新技术,使晶体生长速度提高了30%,等径偏差达到±1mm,该设备在2010年销量超过100台。并且该设备使得晶盛机电获得了英利在2011年的“十佳优秀供应商”称号。

浙江晶盛总经理曹建伟也表示,更先进的提炼设备不仅有助于提高产能,还能为企业带来更多发展壮大的机会。希望凭借西格里对于原材料和高温技术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多样化产品、以及针对客户的解决方案,浙江晶盛可以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和品牌形象。

西格里集团特种石墨业务部亚太销售总监杨皙洲介绍,西格里集团可为国内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从产品设计理念、工程构思到材料和成品,根据具体应用和客户实际需求制定方案,配备相应的石墨热场、碳碳料架等产品。目前西格里集团针对光伏行业的拉单晶硅用石墨、多晶硅沉积用石墨、切割多晶和单晶产品用切束、生产多晶硅用高纯度石墨、加工太阳能级硅用石墨坩埚和模具等诸多环节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浙江晶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