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智能变电站安装太阳能屋顶光伏发电系统

2011-03-07 16:19来源:网络转载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产业智能变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安徽省淮北供电公司员工在桓潭变电站屋顶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当日,国家电网公司智能变电站试点工程,安徽电网首座智能化淮北桓潭变电站太阳能屋顶光伏发电系统进入安装、调试阶段。据悉,太阳能电池板采集来的绿色能源,将直接并入变电站直流系统。该系统的投入,充分发挥了太阳能的低碳环保的绿色能源,而且提升了智能变电站直流系统的可靠性。

地处淮北市区的110千伏桓潭(花园)变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第二批智能化变电站试点工程,也是安徽电网首座智能化变电站工程。该工程于2010年7月开工建设,12月份开始电气设备安装,当前电气设备安装基本结束,设备调试正紧张进行,系统调试将全面展开,工程计划于2011年3月底具备投运条件。

据了解,110千伏桓潭(花园)变工程建设规模为两台50000千伏安主变,9个110千伏间隔(两条进线),32个10千伏间隔(24条出线)。110千伏部分采用户内GIS电气设备,后台系统采用国电南瑞公司产品。该变电站智能化特点鲜明,将投用国内首台光PT,110千伏系统电流、电压量的采集实现光信号传输;10千伏系统采用顺控操作方式,实现运行方式转换智能化;站用照明、通风等功能实现智能化;户外照明采用太阳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智能变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