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湘电股份:风能太阳能能力卓越 电机发电机机会难得

2011-03-07 11:44来源:互联网关键词:湘电股份风能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整机近三年保持50%以上增长速度

在2011-2015年,我国风电装机容量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7%,其中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复合增长率至少在50%以上。海外市场有望取得重大突破,预计海外销售产品价格比国内销售价格高30%。估计10年风电机组销售450台,估计订单有600套以上,预计全年销售800套以上,增速78%。 2010年1.5MW双馈发电机估计销售1500台,预计双馈发电机在2011年销售2000台,之后保守估计25%速度增长。另外,在2011 年,2MW永磁同步发电机将会外销;资产注入预计半年内完成。

电机业务,柳暗花明又一村

专用直流电机的毛利率维持在40%左右,每年维持4亿元以上的订单,预计“大船”的建造刺激直流电机爆发式增长,新建项目预计将新增销售收入 35.5亿元,新增利润3.7亿。交流电机确保30%以上增长,预计2010年交流电机收入在12亿元左右,其后年度保守估计25%以上增长。

核泵业务,公司收入增长的动力

预计2020年中国的核电装机大约7000-8000万千瓦,其复合增长速度为22%。一座核反应堆需要3个核主泵以上,核Ⅱ级泵需要7种27 只,核Ⅲ级泵需要9种38只,泵类总价值10亿元以上。泵类目标到2015年实现20亿元,2010年泵类收入达到8.5亿元,预计2011年泵类收入达到10亿,2012年收入达到12亿,订单估计有4亿元以上,桃花江核电泵订单在1亿元以上。

锦上添花的重型装备、电力牵引系统和碟式光热发电系统

预计湘电重装上市带来3元/股投资收益,电力牵引系统,未来公司爆发性增长点,受益于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和新能源汽车,碟式光热发电系统,高效率的太阳能发电设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湘电股份查看更多>风能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