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访谈正文

我国阳能电池制造水平世界最大 是世界最大光伏产品出口国

2011-03-07 09:56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3月6日晚20时,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新华网等11家网站联合开展主题为“加快发展新能源”的网络访谈,4位全国人大代表将结合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靳保芳:刚才我已经说过了,新能源包括的领域大一些,我对光伏发电做一下介绍。光伏发电就是太阳能发电,光伏发电使用比较早的国家是日本。最近这几年发展比较快的是欧洲一些国家,比如德国、西班牙、意大利,也是走在全世界的前列。这些国家为什么发展比较好,主要是两个问题:一是政府促进力度比较大,政策比较到位。二是市场比较规范。所以他们在这方面已经领先于世界的一些国家。

我们国家的差距不是产品制造上的差距,是政策上的差距,政策不到位、市场不规范。我们国家太阳能发展的水平,我只能这样说,太阳能电池的制造水平已经是世界最大,并且是世界上最大的光伏产品出口国。据世界权威机构调查,前十位的制造大企业,中国占五位,我们晶龙集团排在世界前十位的第一位。所以我们在光伏发电的制造水平上已经领先于世界,没有什么差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