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政策正文

电力设备新能源:《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正式开始生效

2011-03-02 11:23来源:德邦证券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产业多晶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事件:3月1日,早在春节前就下发的《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正式在国家工信部的官方网站上发布。根据工信部公告,准入条件于发布之日起实施,意味着这份对多晶硅及光伏行业影响深远的准入标准正式生效。工信部表示,有关部门在对多晶硅建设项目核准、备案管理、土地审批、环境影响评价、信贷融资、生产许可、产品质量认证等工作中要以准入条件为依据。根据准入条件,新建和改扩建项目投资中最低资本金比例不得低于30%;环境条件要求高的区域周边1000米内不得新建多晶硅项目;在政府投资项目核准新目录出台前,新建多晶硅项目原则上不再批准;太阳能级多晶硅项目每期规模大于3000吨/年;太阳能级多晶硅还原电耗小于80千瓦时/千克等。据准入条件规定,到2011年底前太阳能级多晶硅还原电耗必须小于60千瓦时/千克,综合电耗大于200千瓦时/千克的太阳能级多晶硅生产线则将被淘汰。

点评:准入条件内容同之前发布的基本一致,该标准的实施,长期来看有利于我国多晶硅产业的健康发展,对淘汰落后产能,降低多晶硅的总体生产成本也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整个太阳能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短期来看,准入门槛的提高,对行业内现有的领先企业形成利好,供给面上的压力将成为短期多晶硅价格继续上行的动力。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乐山电力、天威保变、川投能源、鄂尔多斯、南玻A等相关标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