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会展正文

三年内将确定亚洲太阳能第一展地位

2011-03-02 10:36来源:舜网-济南日报关键词:太阳能第一展太阳能利用大会太阳能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近日获悉,今年我市将举办“第四届中国(济南)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展览会”。此次展会由商务部重点支持,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卫生厅、山东省农业厅、山东省政府节约能源办公室、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山东省电力监管专员办公室、中国光电建筑应用委员会共同承办,济南市商务局、山东省太阳能行业协会、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具体执行。时间定于3月4日至6日,其目的是促进山东乃至全国太阳能产业的发展,加快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进程,促进节能减排。

本届太阳能展会围绕“金色阳光、绿色能源”的主题,集中展示太阳能新技术、新产品,尤其突出太阳能集热系统与建筑的结合、太阳能光电系统与建筑的结合等。同期将举办“低碳节能建筑高层论坛”、“绿色健康医院建筑高层论坛”、“光电建筑应用及并网发电高层论坛”、“开发区集中连片应用光伏发电经验交流”、“太阳能示范项目考察”等论坛及活动。展会共有400余家国内知名企业参展,展出面积3万平方米,1500个国际标准展位,设四个特色板块和展区:一是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展区。该展区展示了太阳能空调技术、太阳能与其他新能源结合在建筑中的应用、太阳能新风杀菌系统等项目,重点是太阳能集热器在高层建筑中的应用。二是光电建筑(BIPV)展区。结合建设部大力推广实施的《金太阳示范工程和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工程》,重点展示光伏瓦、光伏砖、光伏屋面材料、光伏玻璃幕墙等产品、技术。三是太阳能高温应用展区。该展区展示了太阳能热发电、海水淡化、太阳能烘干等中高温应用。四是光伏发电集中应用示范展区。该展区重点展示全国首批13家应用示范区建设成果及今后几年发展规划等。

展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展览会”是依托于济南市的太阳能产业资源优势发展起来的。通过4年筹办太阳能大会的经验,他们已经具备了打造国际化太阳能展会的基础。为实现把“济南太阳能展”办成德国慕尼黑世界太阳能第一展齐名的国际性盛会,从而激活我市太阳能产业蓬勃发展,“济南太阳能展”制定了三年规划发展目标。

第一目标是,2011年,扩大展会规模,确立国内第一展地位。计划2011年展览面积达到3万平方米,1500个国际标准展位。为走出国际性展会的第一步,本年度计划通过国内的行业协会和外资展览公司,广泛邀请国外客商参展、参观,并免费提供展位、市内交通、住宿、餐饮接待。第二目标是,2012年,提高展会层次,强化国际合作。策划太阳能主题的“博鳌论坛济南峰会”,提高展会规格,加强国际间的合作。展会移师至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规划展览面积40000平方米,力争达到2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其中,国际展位达到500个以上。建立国际招商代理渠道,并赴国外招揽客商,如德国慕尼黑、意大利米兰、美国旧金山等。争取国际参会人士超过5000人次,总体专业观众达到10万人次,力争现场成交额突破50亿元,带动我市其他行业收入10亿元。第三目标是,2013年,确定亚洲太阳能第一展地位。国内招展,实行各省、市组团参展;国际招展,至少确定2家海外招展代理机构。实现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总展位突破3000个,国内外参观观众20万人次,现场成交额突破100亿元,带动我市其他行业收入20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第一展查看更多>太阳能利用大会查看更多>太阳能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