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数据正文

新型聚光光伏电池效率达到50%

2011-03-01 09:43来源:麻省理工科技创业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产业光伏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电池可以使太阳能更好地匹配太阳光谱,价格低于每千瓦小时10美分。

有一家新创公司名为太阳能交叉公司(Solar Junction),这家公司说,它的先导制造工厂正在生产太阳能电池组,这些电池的效率超过目前市场上最好的产品。这一进展依赖于新的半导体材料,这些材料都是公司开发的,这一进展有助于制造一种类型的太阳能系统,这种系统称为聚光光伏系统,是一种更有吸引力的方式,可以用太阳发电。

聚光光伏系统只占今天太阳能总额的一小部分,只有几兆瓦的生产容量装机,相比之下,有很多千兆瓦容量的是传统太阳能电池板。它们局限于特别阳光好的地方,在那里它们与太阳热能竞争,太阳热能是今天最便宜的太阳能形态,它使用镜子,聚集阳光,目的是产生蒸汽,驱动汽轮机。这些进展是属于太阳能电池效率方面,只是最近才使聚光光伏系统更经济,在某些地区就是这样。

克雷格-斯托弗(CraigStauffer)是太阳能交叉公司创始人之一,这家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SanJose),他说,他公司的新电池可以使太阳能价格低于每千瓦小时10美分,形成对比的是每千瓦小时16.5美分或更多,这是典型太阳能电池板的价格。太阳能交叉公司的电池需要较少的层,少于许多其他超高效太阳能电池,而且可更好地匹配太阳光谱。

太阳能交叉公司的电池根据设计是用于光伏系统,要使用很多镜子或透镜,聚集阳光1000倍。聚集阳光可提高大部分太阳能电池的效率,但是,这些太阳能电池根据设计要采用这样的高度聚光,就是所谓的多结电池,这种电池效果特别好,因为它们包含两个或三个半导体层,用以吸收不同颜色的太阳光,而不是单一的半导体层,这种单一层用于传统太阳能电池板。

聚光太阳能发电已经受阻,因为难以找到一些半导体,以便在分离光谱时有最佳方式,但是,这种半导体也有相应的结晶结构,这就使这种电池易于制作。太阳能交叉公司的技术解决了这一问题,可用于红端光谱(infraredendofthespectrum),这部分已证明是最具挑战性的,对多结电池的开发而言就是这样。在传统的多结电池中,有些半导体材料根据设计是用于这部分光谱,但要么是吸收的光都是太远的红外线,要么是不兼容其他半导体,因此,电池就需要昂贵的缓冲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