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技术正文

NREL多枢纽电池用于高效聚光光伏(CPV)系统

2011-02-18 10:25来源:索比太阳能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能源部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与太阳能企业Amonix联合开发了一种能源效率可达31%的太阳能聚光系统。

这种系统名为Amonix 7700聚光光伏太阳能电力生产器使用原由NREL的科学家们研发的高效多枢纽光伏电池。这些电池没有使用传统的硅,而使用砷化铟镓及磷化镓制成,在实验室条件下,这些电池可以将其吸收的太阳光的41.6%转化成电力。

尽管实产电池的性能通常不如其在实验室条件下的性能,但为Amonix 7700生产的这些电池在实地测试中在组件层面可以取得31%的转化效率,在系统层面可以取得26%的转化效率。

据NREL称,31%和26%这两个比例数据是集中式光伏系统(CPV)所取得的最高的转化效率,这使Amonix 7700系统可以比太阳能世界现在可用的任何系统都取得更多的“单位英亩能源”。

7700系统使用丙烯酸菲涅尔透镜,聚光程度可以达到通常程度的500倍,并将其导向7560个多枢纽光伏电池。一块用于传统太阳能面板的六平方英寸的硅晶片可以生产大约2.5瓦的电力,而在7700系统中,同样大小的晶片被切割进数百个电池中,然后与菲涅尔透镜镜片搭配,可以生产出超过1500瓦的电力。这减少了500倍的对于电池区域的需求。

20个单位的Amonix 7700只占5英亩的土地,并可以生产超过1兆瓦的额定功率,这相当于为超过750户家庭供应足够的电力。

一个53千瓦的7700系统有着一个双轴追踪器,在白天可以追踪太阳光,在极端风力的情况下,也可以重新配置以保护电池板。驱动该追踪器的能源只占系统输出功率的1%。

7700系统还将晶片、电池及配置结构整合成一个单一单元,这节省了成本。这也使其便于运输,也便于快速安装。

Amonix拥有15年的开发CPV系统的经验,而NREL有着在光伏技术方面超过30年的研发经验。双方的合作将高效的多枢纽太阳能电池与Amonix的CPV系统结合起来,此项合作是通过由美国能源部的“太阳能科技计划”资助的“高性能光伏项目”来完成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