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数据正文

2010年全球太阳能光伏发电新增容量翻一番

2011-02-16 14:23来源:国际新能源网关键词:太阳能光伏发电光伏发电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欧洲光伏行业协会周一发布的报告,2010年全球新增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为16GW,是上年新增容量的两倍。 

由于意大利的数据存在不确定性,这促使促使精确的数据比较困难。 

2009年全球光伏发电装机新增容量为7.2GW,期间出现了经济危机和太阳能电池板价格大幅下降以及政府慷慨的补贴,特别是在德国和意大利。 

欧洲光伏行业协会的专家GaetanMasson表示太阳能光伏发电在那些实施上网电价的国家将会继续增长。 

加上2010年新增装机容量容量,2010年全球太阳能光伏累计装机容量接近40GW,比2009年的23GW增加70%。 

2010年欧洲在太阳能光伏新增装机容量占主导地位,大约为13GW。德国和意大利的数据大约分别为7GW和3GW。 

欧洲其他主要国家的太阳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预计为捷克1.3GW,法国0.5GW,西班牙0.4GW,比利时0.25GW以及希腊0.2GW。 

欧洲之外,最大的市场是日本,新增装机容量预计为1GW,其次为美国0.8GW,中国0.4GW。 

分析人士指出,自2007年太阳能电池板价格已经折半。2010年末的价格为1.8美元/瓦特,而三年前同期的价格为3.7美元/瓦特。 

太阳能发电市场的命运和风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2010年该市场出现20年来第一次受挫,原因是财务预期造成艰难的市场以及不确定的政策性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