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会展正文

上海新年第一展将聚焦光伏太阳能

2011-02-16 09:39来源:新华网关键词:光伏太阳能SNEC光伏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兔年新春上海首场大型世界性展会将聚焦光伏太阳能产业。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欧洲光伏工业协会、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日本太阳光发电协会等国际行业组织联合主办的"2011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将于2月2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这也是国际太阳能行业规模最大的展览。

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聚焦展示太阳能光伏工程和创新技术。本届展会将占据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全部13个场馆,展出面积15万平方米,展位8500个。参展的国内外企业达1838家,既有尚德电力,天威英利、赛维LDK等国内光伏"龙头企业",也有大批近年来崛起的后起之秀,还有中科院电工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第三十六、第四十五、第四十八研究所,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等光伏科研先锋。参展企业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来自德国、日本、美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韩国、俄罗斯、等光伏生产、科研、应用先进国家的企业达近700家,占三分之一强。德国权威的光伏认证机构莱茵TUV集团在展会里设置大型展台。

在展会上,大批光伏产业顶级科研成果和新近问世的尖端产品将集中亮相。"光电转换效率分别达到17.5%和19.5%的多晶硅和单晶硅太阳能电池"、"在多晶硅生产过程中几乎百分之百有效回收四氯化硅与氯化氢等中间体的先进技术"、单个重达800公斤的多晶硅锭和"单炉产量可达1800公斤的晶体硅提纯铸锭炉"、"可替代传统屋面建材、使建筑物变成'创能载体'的整装式光电建筑构件"、"美国科纳卡科技公司送来了新一代的'有机'太阳能电池产品"等备受注目。

与展会同日开幕的"2011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论坛"上,被誉为"世界太阳能之父"的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马丁 22格林教授将莅临上海发表演讲。

光伏发电是本世纪最有市场潜力、最具发展前景的新能源。光伏产业以其技术先进性、资源无限性和绿色环保性,成为全球产业革命的核心、发展低碳经济的方向、应对能源危机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太阳能查看更多>SNEC查看更多>光伏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