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光伏行业研究报告:行业高速发展在即,投资聚焦设备与辅材

2010-12-22 16:58来源:国海证券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行业:2011年装机预增,看好太阳能板块的投资机会。

预计2011年全球新增装机量约20.2GW,增长约30%。以目前世界各国的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和光伏装机目标推算,全球太阳能行业在未来5-10年能保持25%-30%的复合增长率,而中国的累积装机10年可翻26倍。2011年,国内光伏企业的经营情况持续向好,我们继续看好太阳能板块的投资机会。

太阳能电池:晶硅电池企业业绩提升,薄膜、聚光电池阶段性行情可期。2011年受益全球装机的增长,国产电池市场份额的提升,规模化和一体化经营下成本控制能力的提高,预计晶硅电池的龙头企业可以通过产能扩建,提升经营业绩。CIGS电池的实验室效率已达20%,接近晶硅实验室效率。但大规模量产和明显技术优势尚未出现,使国内企业通过走自主创新路线,掌握核心技术,从事高附加价值的太阳能电池制造的构想成为可能。CIGS技术前景诱人,成为投资亮点。聚光发电技术难以在短期1-2年内有大量规模化投产,但企业每一次阶段性技术研发成果的公布都是二级市场表现的短期催化剂。

多晶硅提纯:国内企业制造成本高,利润率有下降趋势,短期看淡。国内多晶硅提纯企业仍面临技术障碍,大量生产线没有实际投产,生产成本远高于国际水平。随多晶硅国际价格的下降,国内企业的利润率有下滑趋势,短期看淡。长期投资需要关注企业的投产情况和成本控制水平。

光伏设备与辅材:投资机会展现。国内晶硅电池产能扩建加速,光伏设备的新一轮需求爆发。设备行业技术壁垒高,利润率高,看好相关企业的成长性和盈利能力。硅片切割环节的辅材细分市场,产品供不应求,市场集中度高,龙头企业通过大规模产能扩建获利丰厚,投资机会展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