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数据正文

李峰:2020年光伏装机有望达到2000万千瓦

2010-12-09 15:19来源:投资界关键词:光伏装机光伏产业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召开。VantagePoint合伙人李峰在论坛上表示,对比“十二五”和“十一五”规划,国家已经从政府层面真正把清洁能源、节能减排、二氧化碳低碳技术作为下一步经济发展的原动力产业。

李峰在担任VantagePoint合伙人的同时,还在国家可再生资源协会担任多项工作,具体包括投资和对外交流等。

对于清洁技术投资的特点,李峰概括为一下几点:第一,清洁技术的投资时间会更长;第二,需要更长期和更大的资金支持计划;第三,需要加强产业链合作。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李峰:大家好,我是来自VantagePoint的李峰,我们的企业集中于做清洁技术方面的投资,目前来讲也许是全球最大的清洁技术方面投资的企业,整个规模有45亿美金,其中在清洁技术方面的投资15亿美金,过去的15年里我们投了一些企业,

叶东:下一个问题想请教李峰,李峰除了是VantagePoint的合伙人还有另外一个头衔,就是国家可再生资源协会,担任很多工作,包括投资工作,对外交流工作,和其他政府的交往当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桥梁和推手作用,所以应该是我们当中最接近于政策决策者的一位投资人,所以我也想请他们跟大家分享一下在过去的十年,或者按照“十二五”计划来讲,你会看到从“十一五”到“十二五”中间国家引导性的政策发生了什么样的改变。

李峰:叶总给了我一个非常大的题目,在今天的场合我就说一点个人的看法,不能代表学会,也不能代表政府,仅仅是我个人的观点。首先,我觉得国家从政府政策层面是真正把清洁能源,把节能减排、二氧化碳低碳技术作为我们下一步经济发展的一个根本的原动力的产业,这是中国在整个国际社会上都面临着减碳、节能环保方面的压力,这是外部的环境,另外从我内在的发展来讲,我们的确需要一个更清洁的环境,更好能效的技术,能够把产业做更大的提升,所以希望抓住这个基本的机会来推动整个中国产业的更新发展,第三在全球范围内外交工作的合作,中国在和平崛起的过程中还有非常融洽的话题,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个大环境下,我们往往是超额完成项目,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就目前的目标到2020年,我们要把一次能源中的15%要成为非化石能源,这个目标其实实现起来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2020年每个单位的GDP排放意味着大量的投资机会和大量的产业机会,具体到技术的范畴,风电的2020年目标需要达到1.5亿/千瓦的装机容量,目前中国整个的装机容量是将近2600万千瓦,现在每年应该有1200万千瓦的分机容量需要完成,这些基本上代表了全世界每年差不多是两千万千瓦,但是目前很小的,中国目前整个产业已经占到了全球生产能力的60%,我们可能生产能力一年已经将近1千万千瓦了,所以我相信目前得到的统计来讲,大家宣布想要建,或者在未来几年之内要建的光伏已经有一千多万千瓦,所以我觉得到2020年两千万千瓦的光伏装机很有可能是会被突破的,这也同时意味着大量的投资和发展机会,因为时间有限,我就随便说一点自己的感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