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网媒齐聚光伏之都 饱享汉风古韵的醉人风采

2010-11-16 11:30来源:大河网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州,两汉,三楚之西,乾隆四巡,五省通衢,六千年文明,主席七访,八百寿彭祖,九朝帝王徐州籍,十里长街淮海路。”华夏五千年的文明史灿若烟云,作为两汉文化的发源地,徐州是两汉物质文化遗存较为丰富的地区。

11月11日,首届中国知名网媒徐州行大型采风活动启动,人民网、中新网、凤凰网等31家中国知名网络媒体齐聚著名的帝王之乡——江苏徐州,领略两汉文化的独特魅力。

传承汉代文明,弘扬民族精神

今天上午,“徐州行”采访团一行来到徐州汉文化景区,参观采访了集“汉代三绝”于一体的徐州汉文化景区。徐州汉文化景区由原狮子山楚王陵和汉兵马俑博物馆整合扩建而成,位于徐州市区东部,东起三环路,南至陇海线,西接津浦线,北迄骆驼山,总占地面积1400亩。是以汉文化为特色的全国最大的主题公园,占地1400亩,囊括了被称为“汉代三绝”的汉墓、汉兵马俑和汉画像石,集中展现了两汉文化精髓,它是徐州区域内规模最大、内涵最丰富、两汉遗风最浓郁的汉文化保护基地。景区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设计,总体目标是将其打造成为及历史博览、园林景观、旅游休闲于一体的汉文化保护基地和精品旅游景区。

进入景区,立身于汉文化广场,依次可见这里陈列着汉代方形双柱、司南、两汉大事年表、历史文化展廊、《书简》等雕塑,终点则是汉高祖刘邦的铜铸雕像。古风汉韵扑面而来,如同穿越时光隧道,来到了拙朴厚重的泱泱大汉王朝。进入景区的核心景点之一----狮子山楚王陵,沿着倾斜的墓道小心下行,经过甬道,进入主墓,呈现在记者们眼前的是这位西汉第三代同姓楚王刘戊仿地面宫殿的陵寝。巨大的地下宫殿、数以千计的珍贵文物、动荡的政治风云、有血有肉的个性人物、妙趣横生的故事再次把人们带回2000多年前的岁月。

据随行的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进一步挖掘景区文物资源的文化内涵,景区拟建“楚王珍宝馆”,计划将楚王陵内出土的文物做现场展示。该项目完成后,整个景区将呈现为一部立体的汉代史,充分发挥先进文化的启迪和教化作用,成为集“两汉三绝”于一体、徐州地区最具代表性、国内外著名的汉文化旅游中心之一。

“佳处未易识,当有来者知”,徐州两汉文化景观中还有许多历史上遗留下来的胜迹,诸如戏马台、泗水亭、霸王楼、歌风台、拔剑泉、子房祠、王陵母墓等,每处景点,都有一段动人的历史故事,无不使人联想到的是楚汉战争的硝烟风云。

千亿元新能源产业群走“低碳之路”,掀“节能减排”风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