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数据正文

创业板前三季净利增三成 影视光伏领跑增长

2010-11-04 12:15来源:全景网关键词:太阳能光伏行业影视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景网10月28日讯随着周四晚间荃银高科和锐奇股份公布三季报,创业板三季报披露画上句号。今年1-9月创业板净利润同比增近三成,影视股-华策影视和华谊兄弟、光伏股——太阳鸟和汇川技术成为高成长的领军者。

134家创业板公司三季报已经全部披露完毕,Wind数据显示,今年1-9月,创业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09.47亿元,同比增长37.14%;净利润共计为67.4亿元,同比增长29.04%。

前三季134家创业板公司无一亏损,全部实现盈利,其中106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接近八成,而同比增长实现翻番的公司达到9家。值得一提的是,净利同比增幅位居前四的分别是影视行业和光伏行业的各两家公司。

近几年影视行业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整体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华策影视、华谊兄弟前三季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68倍和1.38倍,成为创业板2010年前三季高成长的领军者,两公司均表示精品影视大片盈利能力增强,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由于华策影视为10月份上市新股,所以暂无三季末流通股东相关数据,但华谊兄弟却是基金关注的“宠儿”。截至9月30日,华谊兄弟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九席为基金,合计持有1811.7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高达21.57%。

此外,同属于太阳能光伏行业的向日葵和东方日升俨然出现在前三季净利增幅榜的第二位和第四位,分别同比增1.48倍和1.34倍。受益于光伏行业景气度持续,两公司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向日葵表示,前三季公司生产规模扩大,销售数量增加,而东方日升则称太阳能组件销售出口量增加使得净利润大幅增长。

查看这两家光伏企业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情况发现,与华谊兄弟不同的是,两家公司鲜见机构持股,但大连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同时现身两家公司的第一大流通股东,且均为三季度新进。其旗下信银3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三季度买入向日葵61.29万股,占流通股比1.2%;旗下另一只产品——环球1号证券集合资金信托买入东方日升28.2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63%。

如果说同比增长是一个短期的概念,从一个产品或产业的发展来看,可能处在成长期或爆发期而年度结果变化很大。那么从长期时间上来说,创业板业绩增长也具有持续性。深交所日前发布的创业板周年体检报告指出,2008年上半年至2010年上半年,创业板公司半年度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16.64%,远高于深市主板、中小企业板相应的增长率4.64%、5.52%,更能够说明创业板持续增长或变迁的潜力和预期。(全景网/尹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影视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