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技术正文

科技部实地考察欧洲太阳能光热发电研发测试中心

2010-11-01 13:33来源:科技部网站关键词:光伏发电太阳能光热发电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科技部高新司相关领域负责同志实地考察了位于西班牙阿尔梅里亚市的欧洲太阳能光热发电研发测试中心。

西班牙作为全球太阳能发电最为普及的国家之一,正在建设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太阳能聚光热发电电站。目前位于西班牙阿尔梅里亚的10MW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和美国加立福尼亚的10MW 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是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两大光热电站。西班牙电站采用水作为吸热器传热工质,参数是250℃,40bar,年平均发电效率15.4%,投资3000欧元/kW。美国电站采用熔融盐作为传热工质,参数是560℃,常压,年平均发电效率8.5%,投资2800欧元/kW。

我国太阳能塔式热发电站研究及示范正处于起步阶段,“十一五”863计划支持的MW级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即将在北京延庆建成发电。该电站选择过热蒸汽作为吸热器传热工质,设计参数为400℃,50bar,设计年平均发电效率10.5%,投资约28000RMB/kW。该项目技术路线与西班牙和美国不同,存在一定的技术难度和较大的创新性,项目实施后将对我国太阳能光热技术的发展起到重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太阳能光热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