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光伏产业面临洗牌 光伏设备国家集中招标

2010-09-29 13:34来源:北京商报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发电光伏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商报讯 财政部、能源局等四部门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加强金太阳示范工程和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工程建设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金太阳示范工程和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工程的设备招标、项目调整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调整。此番政策调整最大的变化是,今后,金太阳示范项目设备招标将由国家集中进行,不再由业主企业自行招标。对此,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副理事长孟宪淦表示,“通过标准统一和价格控制,可以把一部分企业挡在门外,改变光伏行业无序增长、小企业过多的局面”。

《通知》明确,金太阳示范工程采用的晶体硅光伏组件、并网逆变器以及储能铅酸蓄电池等关键设备将由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统一招标确定,光伏组件生产企业采用的关键设备性能应不低于国家统一招标规定的条件,价格不高于国家统一招标确定的中标协议供货价格。

孟宪淦表示,统一招标将改变以往分散招标标准不统一、价格无序的状况,在国家集中组织的统一招标中,价格合理者将胜出,与此前能源局进行的特许权招标异曲同工,意在打破光伏“暴利神话”,规范国内光伏组件产业发展,压制产能增长过快的趋势。“我国光伏产业处于起步阶段,国家显然不希望这一行业过热,成为淘金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