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李俊峰:2015年太阳能电力比风电具有价格优势

2010-09-19 14:21来源:搜狐财经关键词:风力发电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我今天讲几个简单的形势,从目前看都已经很成熟了,这两天大家说了很多对现状说了很多,更多的对未来发展和情况做了很多,首先新能源可以这样说,新能源发展很快,现在又到了一个及其不冷静的阶段。目前这个阶段和2007年的下半年和2007年的上半年差不太多。大家都看好,不论是大的投资商也好,小的装备商也好,大家都是蜂拥而至,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光伏的订单特别好,就象今天上午方朋讲的晶澳的CEO讲的。大家又蜂拥而至了,现在号召搞几个亿的多金硅,可能孕育一个危机,这个数据大家看一下就行了,我想重点给大家讲一下大家目前面临的危机,就是光伏发电这一块,挑战和机遇并存,这句话老说,大的机遇里面面临的危机更多一些,给大家泼一个冷水,如果大家很冷的时候给大家提信心做这个事情,如果大家很热的时候说一些泼凉水的话,2008金融危机刚来的时候,我们在成都开一个会说没有大的问题,可以做,一定会反弹,因为金融危机全球人民的观念有变化,这个没有问题,现在特别火的时候这个问题给大家说了,现在孕育了很大的危机,比如说光发电的市场很薄弱。只有少数国家在认真的做,我一定给大家讲这个道理,比如说现在好多人看好美国市场,但是美国市场真正启动需要很长时间。

第一点就是奥巴马提了几年的问题现在基本上不提新能源了,现在拉动这个靠什么,靠建设,很多人在吹,你看奥巴马怎么样,那是我们朱熔基总理10年前用过的,东南亚金融危机的时候中国就是搞修路建桥,在97年99年的时候就搞这个事情,现在搞了一堆新能源没有被拉动,为什么呢?虽然投资规模比较小,但是一直有这样的课给大家说,这个能源在全球GDP占10%,相当高的产业,但是新能源最多有10%,10%×10%只有1%,靠1%很困难,所以没有敲动,返过来搞基础建设,基础建设大家都知道一个面大,一个量广,马上就见效,大家知道我们上海到北京的高速公路,都是高铁,必须一年建起来,那个投入非常大。在两三年之内希望不大,再一个大的市场是印度,印度基本上说了就做了,基本上是这样,说的很多,基本上不动。再就是我们国家,本来很有希望的,现在招标以后又有凉水浇下来了,但是很好的,后来采访我的时候说了一点,这次特权招标是一个坏事情,但是有三件事情是特别好的。

第一件就是要探一下底,看一下我们这个光伏产业到底有多大的油水,因为上半年季度年报的时候我们大部分企业的毛利率是在30%到25%以上,大家知道基本工业品毛利率多少,这个大家都知道,这个就是要探底,到底能建多少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