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能源按揭贷款政策或可促进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

2010-09-07 13:58来源:环球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产业太阳能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太阳能光伏产业是新兴能源中的一大支柱产业。近年来,受国际能源市场的影响,西欧各国加大了对光伏电站建设的财政补贴力度,从而使我国光伏产业在这股暖流的引导下,步入了“两头在外”的畸形发展之路,一大批民间资本涌入这股暖流之中“淘金洗钱”,催生了我国光伏产业的一轮大发展。然而好景不长,世界金融危机的风暴席卷全球,西欧各国大幅度缩减了对光伏电站的财政补贴,一时间,国外定单锐减,大批光伏组件厂倒闭关门,我国光伏产业面临了市场的寒冬。危难之中见真情,穷则思变搞创新,一批业内精英与有识之士勇敢的站了出来,面对现实,痛定思痛,开拓进取,搏击商海,勇往直前。中国是世界人口第一大国,是世界发展中的强国,中国有13亿勤劳勇敢智慧的人民。中国的市场是世界上第一大市场。有市场就有江山,有江山就会人杰地灵,就会财源滚滚。中国的内需市场就是我国新兴能源铁打的江山,永不凋谢的财花!

  我国发展能源产业必须走内需市场的发展之路,光伏产业尤需如此。中西部是我国粮食核心区生产战略安全与能源战略安全的核心地区,也是我国能源消费和能源资源存量的重要区域。拉动内需必须由中西部来唱主角。所以说,中西部是我国新兴能源发展内需市场的重要价值区。必须引起各级政府的高度关注。

 

  制约我国新兴能源发展的重要瓶颈是资金和市场。国家在《十二五计划纲要》中已经提出投资新兴能源5万亿元的规划,但规划与投入的实施还有待时日。因此,当务之急是尽快启动内需市场的大门,先示范后应用再推广。市场要靠需求来拉动,国家已将大量的资金投向了中西部地区的各类基础设施的建设工程上,拉动了国家的市场,促进了百姓的部分需求。但是大量的原生态的民间需求还处于开发之期。因此,新兴能源的需求不仅是国家战略安全的需求,更是民生的需求,也就是中国市场的需求。

  实行新兴能源按揭贷款政策就是拉动内需,促进国内市场繁荣兴旺的一项惠民政策,利国政策。这一政策的实施不仅解决了新兴能源发展的资金问题,而且带动了我国内需市场的大发展、大繁荣、大兴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