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电力设备:千万屋顶计划 启动万亿光伏市场

2010-07-27 13:52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光伏市场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益千万太阳能屋顶计划,美国光伏市场需求爆发在即。

  美国参议院能源委员会7月21日投票通过了美国千万太阳能屋顶计划。预计从2012年开始,将投资2.5亿美元用于该项计划,从2013年-2021年,每年将投资5亿美元用于太阳能屋顶计划。该项立法的补助资金可以补贴40GW的新安装容量,加上地面光伏电站、各州联邦政府补贴,美国光伏市场总量必将超过100GW,将取代德国成为未来太阳能发电市场的发动机。

  作为超级大国,也是全世界耗能最高的国家,之前美国已实行了一系列措施来保障本国光伏产业的发展,比如投资税收减免计划、贷款担保。此次新增的千万太阳能屋顶计划,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补贴额度最高的新政策,是态度鲜明的支持光伏产业发展的宣言。预计未来几年市场爆发增长,由10年的1GW左右,上升至12年超过4GW的水平。成为全球最重要、增长最快的市场。

  全球市场景气度不断提升,未来增长持续向好。

  我们认为光伏市场将持续景气的重要支撑:1)支持光伏市场的国家由个别发达国家扩展到全球众多经济体;2)平价上网的临近使得光伏发电迎来大规模商业化运营的曙光;3)光伏在未来10年中成本领先优势加强,将成为新能源发展的主要技术手段。随着德国、意大利和捷克共和国等国新增安装量有望在去年的基础上大幅上涨,多家权威研究机构不断上调预测的今年新增装机容量。2010年将增长90%至12.2GW。未来3年中,新增装机复合增速40%;考虑价格下降因素,太阳能电池市场容量复合增速33%。

  受益公司首推光伏行业全产业链龙头海通集团(25.42,0.38,1.52%)天威保变(22.43,-0.42,-1.84%)

  海通集团:如能顺利注入国内光伏龙头企业亿晶光电,则:1)A股光伏板块制造环节弹性最大的标的;2)纵向一体化整合的模式,成本优势突出;3)2010年全年产能由200MW扩至400MW,目前已经基本订满。公司业绩预计在1.23元左右,目前股价相对低估。

  天威保变:整体上市预期强烈。如成功,则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光伏制造企业。四川2个新建多晶硅项目成本控制将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于2011年实现盈利;中下游1GW设计产能2年内达产,将享受纵向一体化带来的成本优势;集团支持公司拓展下游电站工程业务,未来成为高毛利率、高增速的业绩亮点。

  天龙光电(25.750,0.49,1.94%):设备行业的龙头制造企业。其2010年全年销售必将呈现高度景气格局,后续增长将基本保持与行业同步。设备是光伏产业链中壁垒高、盈利能力强、竞争格局集中的板块。
航天机电(11.74,-0.12,-1.01%):公司十二五发展规划明确大力发展新能源光伏产业,到2015年,公司总资产达到100亿元,销售收入达到200亿元,其中新能源光伏产业140亿元。

  公司光伏产业贡献核心利润,打造1GW的航天垂直一体化光伏产业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