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中电48所光伏装备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7.67亿元

2010-07-22 09:50来源:环球光伏网关键词:光伏装备晶体硅太阳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记者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48研究所(以下简称“48所”)获悉,作为国内最大的光伏装备生产供应商,今年来产销形势喜人。上半年,该所实现销售收入17.6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4.46%。一系列新产品的开发,让该所在实现我国光伏装备国产化的同时,在国际市场上也具备了一定的话语权。

      近年来,48所在高效低成本晶体硅太阳能电池产业化、光伏组件工程化和应用产品集成化等高端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获得11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该所研发的高温扩散炉和等离子刻蚀机两种产品,多年在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80%。紧跟国际最新技术,该所还率先在国内研制成功首台八英寸程控扩散炉、ICP等离子刻蚀机等光伏关键装备。

 
  今年以来,48所多项新绩更是不断吸引着人们的眼球:研制生产的 5寸72片单晶组件、6寸72片多晶大功率组件两大系列产品,获得了UL认证,拿到了进军美洲市场的通行证;自主研发的多晶硅铸锭炉,打破了长期以来的技术瓶颈,让国产铸锭炉技不如人的历史成为过去。目前,该系列铸锭炉已申请了7项专利;作为48所最新成立、规模最大的一员,湖南红太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虽然今年3月才逐步实现量产,但订单已排到了3年之后,今年有望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 www.globepv.com

      目前,48所已不仅仅是提供单台设备,而且已成为全球首家能研发制造太阳能光伏全线生产设备的供应商。产品覆盖全国29个省区市,并出口到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16个国家和地区。今年,该所向阿联酋Ishan Energy公司交付太阳能光伏生产线关键设备,实现了我国大型光伏装备的首次出口;向美国Applied Materials公司出口交付除丝网印刷机外的全部光伏生产线整线设备,打破欧美设备在海外一统江山的格局。 www.globepv.com

      利用自己研制的装备,48所还建设并投入运行20条共500MW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另有20条共500MW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生产线正在安装、调试,年内电池产能将达到1000MW规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备查看更多>晶体硅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