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南通光伏海工产业跨国发展

2010-05-07 15:35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通市新兴光伏、海工装备等行业积极“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寻求跨国经营发展。今年头4个月全市新批境外投资项目14个,中方协议投资额10033.69万美元,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其中光伏和海工装备投资额占比达95%以上。

    我市是省光伏产品制造出口集聚地和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为不断做大做强光伏产业,近两年,欧贝黎能源科技公司、华德太阳能公司先后在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地设立贸易窗口,建立境外营销网络。今年,江苏综艺太阳能电力股份公司投资8000万美元在开曼群岛设立公司,承接欧洲市场太阳能电站安装业务。目前该公司分别在意大利、捷克承接了30兆瓦和20兆瓦的太阳能电站建设安装项目,合同金额达1.9亿欧元。

    我市船企近两年也竞相走出国门设立研发机构,利用当地科技、营销人才,提升南通船舶制造技术、承接船舶订单。继2008年江苏蛟龙重工在新加坡投资580万美元设立研发机构后,今年江苏希能重工、江苏韩通船舶重工和道达重工分别投资980万美元、500万美元和100万美元在新加坡等地开展船舶租赁、运输等业务。

    为推进企业加快“走出去”,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切实加强引导和服务。市外经贸局等部门积极组织有关国家(地区)相关方面在南通举办投资说明会,同时积极帮助企业申报国家及省级有关“走出去”扶持资金,仅去年,我市共有11家企业获得各类“走出去”扶持资金355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