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光伏产业:逆变器龙头SMA发展势头不减

2010-04-02 14:47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光伏设备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SMA太阳能公司2009财年业绩显示,该年度公司光伏逆变器销售量达到了3400兆瓦,约占世界逆变器总销售量的40%,销售收入为9.343亿欧元,税前收入为2.284亿欧元,每股净利润为1.3欧元。公司预计2010财年销售额将达到11亿至13亿欧元。

    中投顾问最新发布的《2010-2015年中国太阳能光伏设备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截至到2008年底,SMA太阳能在全球安装容量已经超过5.7GW,仅2008年交流安装容量即达到2.2GW。另外,2008年SMA创造了高达6.82亿欧元的销售额,连续几年保持着超过100%的增长速度,且在未来数年仍会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

    中投顾问能源行业首席研究员姜谦指出,2009年全球光伏产业的整体走势可以用先抑后扬来概括,整个上半年由于金融危机的严重影响,产业景气度可谓惨淡之极。进入下半年,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渐转暖,再加上各国政府大力推广太阳能政策的拉动效应渐显,光伏产业呈现了一定的复苏态势。

    姜谦指出,总体来看,由于全球光伏市场在2009年的增速大大放缓,进而导致从上游的多晶硅企业,到下游的组件企业的经营都受到较大影响。但作为光伏逆变器行业龙头SMA的经营丝毫不受影响,这与该领域技术壁垒较高导致的行业高集中度密不可分。数据显示,目前SMA占据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份额超过40%,全球排名第二的Kaco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市场份额则为30%,仅仅两家龙头企业的市场份额就超过70%。

    而从后市来看,SMA太阳能公司的市场份额还有望继续提高。其中的重要信心来源于,SMA在美国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市建设的海外首座逆变器生产加工厂将于2010年中期正式投入生产,而该基地建成之后,SMA美国生产工厂的年逆变器产量将达到约1GW,并且预留了未来的扩展空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设备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