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技术正文

第三代聚光式太阳能发电技术在无锡获突破

2009-10-23 10:24来源:索比太阳能关键词:太阳能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内首个第三代聚光式太阳能电池并网发电示范项目,在宜兴经济开发区宜兴创业园投入使用。无锡市委常委、宜兴市委书记蒋洪亮欣然为项目投运揭牌。


  聚光式太阳能电池,就是通过聚光设备将一定面积内的太阳光汇聚到一个狭小范围内的太阳能电池上,再进行发电的系统。据介绍,该太阳能电池发电站示范项目总装机容量为30KW,采用了太阳能转化率可达42%的砷化镓多节半导体电池,聚光倍数达500倍的透镜组,并且配套了双轴太阳跟踪器。尤其是砷化镓多节半导体电池,其42%的转化率为目前最高,是普通太阳能电池的2.5倍以上,从而在极大提高太阳能转化率的同时,大幅度降低成本,使太阳能发电代替火力发电真正成为了可能。


  该项目由经济开发区和市科技局联合投资,由开发区引进的留美归国博士领衔创办的“530”创业企业———无锡昊阳新能源有限公司承建。该企业主要研发制造聚光式太阳能组件、太阳跟踪器、太阳能并网发电系统,在聚光式太阳能系统领域拥有4项美国专利。目前,该企业已与国内众多知名能源企业形成合作关系,是国内首个敦煌10兆瓦太阳能并网发电示范工程中太阳能跟踪器的惟一供应商。


  蒋洪亮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该项目建设和发展前景的汇报。他指出,聚光式太阳能电池属于对太阳能的高端运用,发展前景较好,希望昊阳公司尽快将其产业化、规模化,以技术优势占据市场制高点,为我市经济的转型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多作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