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综合正文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天威集团研究生工作站成立

2009-09-18 10:45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9年8月5日上午九点,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的协议签字仪式在保定天威集团举行。华北电力大学校长助理米增强教授、天威集团副总经理景崇友及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学校导师代表、天威集团技术专家、首批进站的6名研究生出席了仪式。校长助理米增强和天威集团副总经理景崇友分别代表华北电力大学和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在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书上签字。


  在签字仪式上,米助理和景崇友副总经理分别发表了讲话,充分肯定了研究生工作站建立对推进双方合作的积极作用,并表示将积极支持研究生工作站的建设,使研究生工作站成为双方全方位合作的重要平台。


  米助理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华北电力大学和保定天威集团公司开展了各种形式的交流合作,并结下深厚友谊。这次,双方本着校企互利共赢的原则,经友好协商,在天威集团公司建立研究生工作站,并签订联合培养协议,这标志着我校和保定天威集团公司的合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米助理在阐述校企合作时指出,保定天威集团公司作为中国制造企业500强之一的高技术企业,具有雄厚的研究和开发实力,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是河北省大型支柱性企业集团,在电力变压器、电力线材、新能源设备研发和生产领域具有极高的水平,在长期的科研生产中,培养了一批高素质的技术队伍,在同行业中具有明显的优势。华北电力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全国重点大学。经过半个世纪的建设,学校已构建了“以传统优势学科为基础,以新兴能源学科为重点,以文理学科为支撑”的“大电力”特色学科体系,学科布局合理、师资力量雄厚、实验条件先进。因此,两单位在产学研结合方面的合作具有良好的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米助理要求首批进站的联合培养研究生,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充分利用工作站先进的研究设施和面向工程技术前沿的良好学术环境,用心向双方导师学习,增长才干,争取获得创新性成果,以优异的成绩完成自己的研究生学业。


  最后,米助理对保定天威研究生工作站寄予厚望,在天威集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通过严格、规范和科学的管理,工作站一定能在研究生教育质量提高和企业技术创新上取得更大成绩;同时,研究生工作站也定能成为我校和天威集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全方位合作的平台,全面推进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天威研究生工作站的创建,是我校实施“两段式、双导师制研究生创新培养模式”的又一成功范例,是华北电力大学和保定天威集团公司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谋发展、服务国家电力事业的又一个重大举措,必将取得丰硕成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