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技术正文

美用碳纳米管代替硅管制造出高效太阳能电池

2009-09-14 09:55来源:新华网关键词:太阳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康奈尔大学研究人员利用碳纳米管代替传统硅管,制造出高效太阳能电池


  这一技术的关键是用碳纳米管代替传统硅管制造出光电二极管,后者是太阳能电池的基本元件。研究人员利用不同颜色的激光对这种二极管进行研究发现,在将光能转化成电能的过程中,它可以使电流强度加倍。


  研究人员说,碳纳米管是一种理想的光电二极管,因为它可以充分利用多余光能,而传统太阳能电池中的多余能量往往以热量的形式流失。


  这一研究成果刊登在美国《科学》杂志网络版上。论文第一作者、康奈尔大学研究生内森·加博尔说:“我们不仅找到一种新型材料,而且将它付诸应用,制成真正的太阳能电池。”


  不过,研究人员指出,他们目前仅在实验室中制成了高效太阳能电池,但要大量生产廉价可靠的新一代太阳能电池,尚需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