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综合正文

2011年我国光伏装机容量将增加到2兆瓦

2009-07-03 11:44来源:中国日报关键词:太阳能新能源振兴规划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英文《中国日报》7月3日报道:据业内人士透露,国家能源局已确定将2011年的光伏装机容量增加到2兆瓦(GW),是去年年底装机容量的15倍。 

    能源局确定的上网电价为1.09元/度,采取了甘肃敦煌10兆瓦发电场项目的招标价格。 

    过去几年中,中国光伏组件的产量保持高速增长。从2007年开始,中国已成为光伏组件的最大供应商,然而国内的光伏市场却很小,至2008年底才达到140mW,98%以上的光伏产品依靠出口国外。 

    即将公布的《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将2020年的光伏规划由2007年规划的1.8GW增加到20GW,是原规划的12.5倍。  

    国家气候中心评估风能太阳能的专家申炎波表示,中国适合建光伏电站的地区和省市主要集中在内蒙古,新疆,甘肃,宁夏,青海和陕西等六个常年光照资源丰富的区域。西藏的光照条件在全国范围是最好的,但因为受海拔高度的限制,并不适合建设大规模电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新能源振兴规划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