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国际正文

安徽滁州首套变电站太阳能光伏直流系统投入运营

2008-12-09 09:54来源:中国化工网关键词:变电站光伏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安徽继远电网技术公司研发、安徽省电力公司节能环保重点科技项目----%26ldquo;太阳能光伏直流系统%26rdquo;在滁州供电公司110kV三岔路变电站顺利投入运行。

  该系统在变电站原有直流系统基础上,增加了太阳能电池组件和光伏控制器。在白天有光照的情况下由太阳能光伏系统产生电能向变电站内直流系统供电,经光伏控制器稳压输出给蓄电池组充电并供给变电站直流负载。当光照不足太阳能电池组件输出电压不符合直流系统要求时,由光伏控制器自动切换到原有直流系统充电机给变电站直流系统供电。太阳能光伏系统和充电机交替工作并互为备用,提高了变电站直流系统的供电可靠性。通过继远电网公司技术人员和变电运行中心综合班的安装施工并对原有直流系统控制、信号回路的改造,太阳能光伏直流系统接入后运行正常。

  该系统的投运不但使用了太阳能这一绿色、环保无污染的清洁能源,而且增加了变电站直流系统的运行可靠性。太阳能是资源最丰富的可再生能源,面对传统能源日益紧张的形势,利用太阳能发电的节能思想有效促进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